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中英低碳制造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日期 2018-03-21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国际合作局   作者:叶鑫 赖一楠 徐进  【 】   【打印】   【关闭

      2018年3月14-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与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以下简称EPSRC)联合资助、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中英低碳制造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中英双方在低碳制造领域的合作潜力,提出中英“低碳制造”优先合作领域建议。来自机械、化工、材料、冶金、建筑等多个学科领域的15位英方代表和16位中方代表,以及EPSRC、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中国处(UKRI China)和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和EPSRC能源项目组主任詹姆斯·弗莱明(James Fleming)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车成卫介绍了中国的能耗现状、基金委对低碳制造领域的前期资助情况、降低能耗的愿景及战略目标;詹姆斯·弗莱明介绍了EPSRC和能源项目的基本情况。

      会议围绕低碳制造的意义、低碳制造发展的主要障碍、低碳制造基础理论的不足以及中英双方潜在的合作领域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经过为期两天的深入讨论,梳理出双方重要科学合作研究领域,并对各领域的重要性进行投票,为最终形成优先合作领域及指南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