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航空轴流压气机新气动布局基础研究”启动会召开

    日期 2018-03-21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纪军 刘涛 史翊翔  【 】   【打印】   【关闭

      2018年3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轴流压气机新气动布局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项目编号:51790510)启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项目负责人孙晓峰教授主持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负责人,项目学术领导小组专家,项目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及北航基础研究院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会议。

      基金委工程三处刘涛研究员、纪军研究员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组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项目组严格按项目计划书执行,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围绕项目的重大科学问题,攻坚克难,完成项目研究内容,实现项目研究目标。北航基础研究院院长杨立军教授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表示学校会积极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做好保障,助力项目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孙晓峰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赵庆军研究员(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丽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和吴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详细汇报了各课题立项依据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总体研究方案、研究队伍等情况。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徐建中院士等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质询,项目团队认真听取和汇总了与会专家意见,并详细论证和规划了后续工作安排。

      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围绕航空轴流压气机新型气动布局的预期目标,各课题之间将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学术交流,力求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