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委领导同志调研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受理工作

    日期 2018-03-19   来源:办公室   作者:  【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希、侯增谦、高瑞平、王承文,党组成员韩宇等领导同志调研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受理工作。基金委办公室、计划局、机关服务中心和科学传播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静海主任等委领导同志首先来到中德中心集中接收现场,听取计划局局长王长锐同志关于2018年度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总体情况汇报,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张香平同志关于集中接收现场服务工作情况介绍,看望前来报送项目申请书的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李静海主任强调,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人员要牢记为科学家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科学基金全流程管理过程中精益求精,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建设。

      随后,委领导同志来到信息中心调研项目集中接收网络信息系统的有关工作。李静海主任对信息系统稳定运行表示满意,要求信息中心同志再接再厉,圆满完成集中受理工作。委领导同志最后来到医学科学部和生命科学部的受理和分送工作现场进行调研,对两个科学部工作人员面对申请数量大、工作人员少的困难表现出的良好科学基金管理素养表示充分肯定。

      截止到2018年3月19日上午11点,基金委共在线接收各类项目申请书212172份,比2017年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190840份增加了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