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高福副主任会见德国科学基金会副主席代表团

    日期 2018-03-14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徐进  【 】   【打印】   【关闭

      3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福院士会见了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副主席莱纳·布鲁克纳·图德曼(Leena Bruckner-Tuderman)等一行。双方就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中国博士生选派以及我委与DFG双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诺贝尔奖得主大会每年在林岛举行,世界各国优秀的年轻科学家也受邀参会。通过学校推荐、中德双方专家函评及面试的方式,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中国大学中选派25-35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参会。代表团此次来访并参加2018年度中国博士生选派工作。通过选拔,来自中国各大学约30名博士生将于今年6月赴德国林岛参会并在会后访问相关科研机构。

      林岛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基金会代表斯蒂芬·考夫曼(Stefan H.E. Kaufmann)、德国科学基金会国际合作局局长耶格·施耐德(Jörg Schneider)、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顾英莉(Ingrid Krüßmann)、德国科学基金会医学部主任佩特拉·辛采(Petra Hintze)等陪同来访。国际合作局冯锋、范英杰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