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数理科学部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8-02-11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31日-2月1日,数理科学部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在北京召开,97名专家、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和项目负责人与成员共计270余人出席会议。数理科学部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分析和介绍了近几年学部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A3前瞻计划项目(中日韩)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申请和资助的特点与情况,就如何做好本次项目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专家对中期检查侧重于对项目组有启发性的学术研讨与交流,针对项目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对于结题审查侧重于对项目组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判断,对学科发展、交叉研究、实验方法或国家需求方面的促进作用。

      会议共分9个专家组对132个重点项目、9个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3个A3前瞻计划项目(中日韩)和2个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类项目进行检查。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汇报,经过充分的提问讨论,投票给出每个项目的综合评价等级并给出书面评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