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7-11-20   来源: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   作者:魏芹  【 】   【打印】   【关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于2017年11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宣讲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出席报告会。

      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诠释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与时代内涵,充分展示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同时,通过国内外科研不端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要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学术声誉。

      2011年至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已连续六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基金委相关部门的十多位同志参加报告会。来自首都4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现场聆听报告。全国31个省(区、市)和200余所高校设立分会场,通过新华网等媒体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