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2017年度“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及作用机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工作结束

    日期 2017-11-20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白坤朝 詹世革 王建山 曹东兴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数理科学部“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及作用机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议于2017年11月10日-1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评审2017年度申请项目,讨论2018年度项目指南,商议2018年学术交流事宜。15位专家、重大研究计划管理工作组成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及作用机理”重大研究计划要遵循实施规划书设计的科学目标,强化战略布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陈十一院士要求,指导专家组成员要站在国家立场,摒弃单位、学科利益,把好的项目遴选出来。希望各位专家高度重视重大研究计划的实施,努力取得有影响的成果。

      评审专家组讨论投票遴选出5个重点支持项目、18个培育项目;研讨确定2018年项目指南;初步商定2018年-2020年重大研究计划学术交流及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