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数理科学部召开2017年度空间科学卫星科学研究联合基金评审会议

    日期 2017-11-17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于2017年11月8-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卫星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简称空间科学卫星联合基金)评审会议。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及16名会议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数理科学部副主任董国轩主持开幕式。

      孟庆国常务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评审专家要注重申请项目的原创性,考察已发射的3颗科学卫星后续成果产出,切实体现联合基金资助的作用。评审过程中重点考察项目与指南的相关性,综合考虑计划布局和自由申请项目。

      黄敏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空间科学卫星项目得到社会和科技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希望利用联合基金的资助模式,充分发挥空间科学卫星的效能,促进开放和交流。

      董国轩副主任报告联合基金设立的背景、评审会议的任务、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同时,对联合基金的资助领域、资助计划、项目申请和讯评审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

      经过专家组会议评审,针对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3颗空间科学卫星的申请项目,投票遴选出11项重点支持项目和42项培育项目。

      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中科院高能所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