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2017首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

    日期 2017-09-22   来源:信息科学部 科学传播中心   作者:宋苏 张志旻  【 】   【打印】   【关闭

      2017年9月2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长海县人民政府、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首届“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在大连獐子岛拉开帷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由信息科学部资助的重点项目群项目承担单位联合举办的本届赛事,旨在通过实战来初步检验水下机器人的目标抓取能力,发现水下机器人在自然环境下进行目标抓取中存在的不足,以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改进水下机器人装置,力争在数年内为我国海产品养殖业实现水下机器人精准捕捞。通过科技创新为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牧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出席大赛开幕式的还有大连市副市长郝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大连理工大学、长海县人民政府、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的16支队伍参加目标识别、定点抓取和自主抓取三个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