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刘丛强副主任出席“第11届亚洲资助机构领导人会议”

    日期 2017-09-22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赵闯  【 】   【打印】   【关闭

      由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承办的“第11届亚洲资助机构领导人会议(ASIAHORCs)”于2017年9月7-8日在日本东京召开,来自亚洲8个科技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刘丛强副主任率我委代表团出席会议,作了题为“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研人才培养政策”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委在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人才培养项目方面的政策与实践,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

      出席本届会议的其他7个国家的代表有JSPS理事长、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秘书长、印度科技部(DST)科学顾问、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NRCT)秘书长、菲律宾科技部(DOST)副秘书长、印度尼西亚科学研究院(LIPI)副主席和越南科学院(VAST)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在会议期间,刘丛强副主任会见了JSPS理事长安西佑一郎(Yuichiro Anzai)博士。双方就加强双边合作,开展大型实质性研究项目等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