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7-08-01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丁玉琴 王之中 黎明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研究员,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任王光谦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代表基金委感谢各位专家对基金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做好源头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工程技术与科学并重,在做好工程技术的同时加强工程科学探索,攻克重要工程科学问题。随后,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介绍了基金委资助经费的整体情况和资助格局、人才培养、不同类型项目的定位,她强调在遴选好项目的同时要注重指南的编撰,充分发挥指南的作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任王光谦院士在开幕式上感谢专家及基金委领导对学部工作的支持,希望专家以高的标准做好项目的遴选工作。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黎明研究员介绍了本年度项目受理、前期评审情况,以及本次会议内容、评审任务和具体要求。最后,驻会监审组组长闫寿科教授向专家介绍了开展监审工作的一些情况和驻会监督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共邀请241位专家,监审组成员全程驻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研究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