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数理科学部2017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7-06-30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陈国长、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17年6月27日-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数理科学部2017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基金委主任杨卫院士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主任谢心澄院士主持。

      杨卫院士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国家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科学研究高度重视,特别是关注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他指出创新研究群体应该是一个依托单位小环境内长期密切合作形成的研究群体,评审过程中应该注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人研究领域对科技变革、产业变革所起的作用。

      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和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定位、申请与资助模式、2017年项目通讯评审情况及答辩人选的遴选程序,以及本次会议的任务。

      监督委员会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苏先樾教授介绍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监审工作内容和要求。

      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计划局、科学传播中心,以及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