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第七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7-06-12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丁玉琴 王之中 车成卫 黎明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第七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任王光谦院士,第七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基金委人事局局长周延泽,政策局局长郑永和,计划局相关人员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特邀了8名专家参加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评审。

      姚建年院士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向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希望委员们站在国家层面上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本届咨询委员会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光谦院士代表委员们发言,希望各位委员响应国家的要求,为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的发展更好地发挥作用。专家咨询委员会换届仪式由周延泽局长主持,第七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由21名专家组成,主任由王光谦院士担任。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黎明研究员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在王光谦院士的主持下,本次会议对2017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重大项目进行了遴选。经委员们投票表决,推荐一项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进入下一轮评审,确定五项重大项目拟于2017年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