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7-04-01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曹政才 赖一楠  【 】   【打印】   【关闭

      2017年3月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承办。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全体成员及特邀专家、秘书组成员、基金委计划局、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数理科学部和医学科学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指南、机器人竞赛和后续工作计划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丁汉院士、杨学军院士、郑南宁院士等专家对项目指南的具体修订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就依托重大研究计划开展机器人竞赛的组织形式、比赛内容等若干细节形成了初步方案。专家们一致认为,后续要特别加强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广泛宣传,吸引更多优秀的研究团队参与本计划;二是要加强高端制造、医疗康复、国防安全等领域项目群的定期交流及学术研讨。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参观了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