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钢铁联合研究基金”成立1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0-11-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宝山钢铁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钢铁联合研究基金”成立10周年。11月16日,钢铁联合研究基金成立1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何文波、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两院院士严东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蔡睿贤,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台湾中钢总经理欧朝华等30多人出席座谈会。

      钢铁联合研究基金办公室对联合基金的十年进展进行了系统总结。与会代表发言热烈,高度评价联合基金的作用、管理模式、资助重点、人才与基地建设、促进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成就,并对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基金委何鸣鸿副主任和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钢铁联合基金的前瞻引领、规范运作和实施效果,对联合基金办公室的精心管理以及各科研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合作,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支持钢铁领域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前沿关键科学技术研究,为钢铁产业战略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更大作用。

      宝钢有关部门以及我委办公室、计划局、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的有关人员也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