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NSFC-IRRI双边学术研讨会在菲律宾召开

    日期 2010-12-09   来源:生命科学部 国际合作局   作者:杨新泉 张永涛  【 】   【打印】   【关闭

      2010年10月24-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水稻研究所双边学术研讨会(Review and Planning Workshop for NSFC-IRRI Collaboration)在IRRI总部菲律宾Lagula Las Banos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共同组织并资助,IRRI具体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协办。来自国内11个大学及科研院所的23位专家学者和IRRI的30位国际职员、博士后及博士生等参加了会议。

      IRRI作物和环境系主任Dr. Bas Bouman主持了开幕式。国际水稻所副所长Dr. Achim Dobermn致开幕词,介绍了国际水稻研究协作组(Global Rice Science Partnership, GRiSP)的目标任务及IRRI的主要研究方向,强调了IRRI与中国的全面合作的重要性,尤其高度肯定了IRRI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以来,双方科学家在许多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武汉大学茆智院士代表中国与会科学家讲话,他回顾了近20年与IRRI合作的感受及取得的成果,同时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IRRI为双方科学家提供了优质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平台。

      参会代表围绕水稻基因发掘和遗传改良、产量潜力与资源利用效率、生物逆境与病虫害防治三个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双方就目前水稻生产面临的制约因素和科学研究中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双方将来重点合作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研讨。

      IRRI副所长Dr. Achim Dobermn在闭幕式上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学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NSFC-IRRI在研的合作研究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应整合已有研究成果,充分利用好该合作平台,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

     

    (生命科学部 杨新泉 国际合作局 张永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