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54期“双清论坛”在厦门召开

    日期 2010-12-15   来源:政策局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54期“双清论坛”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厦门召开。本次论坛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政策局共同主办,主题为“高性能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清华大学张希院士和中山大学许宁生院士担任论坛主席。来自全国28个大学、科研院所的65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其中有 9位院士专程赴会作报告并全程参加研讨。开幕式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黎明主持,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基金工作中要坚持落实三个更加侧重,推进自主创新,充分肯定了高性能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重要战略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利用双清论坛这一平台围绕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高效光-电和电-光转换的基本过程和新机理、新材料、新器件”、“高性能材料与器件中的结构和界面问题”、“光电器件集成制备中的关键技术”和“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的理论和模拟”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和研讨,提出了未来我国光电功能材料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及应当关注的重要科学问题。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