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NSFC-IIASA“合作的进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4-04-24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赵闯  【 】   【打印】   【关闭

      NSFC-IIASA“合作的进化研讨会”于2014年4月8日在北京中德科学促进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联合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承办。我委刘丛强副主任、IIASA演化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Ulf Dieckmann博士和中方会议组织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陶毅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中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瑞典、葡萄牙、匈牙利、日本和韩国等10个国家的80余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出席了会议。我委数理科学部、生命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02年1月正式代表中国加入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12年来,中国与IIASA的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双方共联合资助了12项合作研究项目和57位中国青年学者参加在维也纳举办的青年科学家暑期项目(YSSP)。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了中国科学家与IIASA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