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刘丛强副主任率团访问英国、法国

    日期 2014-05-13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范英杰  【 】   【打印】   【关闭

      应法国国家科研署(ANR)和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邀请,刘丛强副主任于2014年4月21至28日率团访问英国、法国。

      在法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ANR、法国科研中心(CNRS)和巴黎地球物理学院(IGPG)。在ANR,刘主任与副主任菲利普• 弗雷斯奈特(Philippe Freyssinet)交流了双方现有合作,并就未来合作领域及中法获资助项目研讨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在CNRS,双方就如何拓展现有合作、资助中法科学家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探讨。在IGPG,代表团了解了学院在地球物理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英国研究理事会和英国皇家学会。在英国研究理事会,刘主任同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副执行主任伊恩•吉莱斯皮(Iain Gillespie)进行了会谈,并代表我委签署了NSFC-NERC在大气污染和关键带研究领域的合作意向书。在英国皇家学会,刘主任同副主席马丁•波利亚科夫(Martyn Poliakoff)就如何在新的中英合作新基金框架下拓展双方合作、加强中英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英国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英国环境与水文研究中心(CEH)和格拉斯哥大学,了解了英国在地球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

      国际合作局鲁荣凯、范英杰、信息学部张兆田和地球学部姚玉鹏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