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刘丛强副主任出席“促进中欧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大会

    日期 2015-09-14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徐进  【 】   【打印】   【关闭

      2015年9月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科技部、中科院、欧洲委员会科研与创新总司、欧洲研究理事会(ERC)及欧盟驻华使团共同组织召开的“追求卓越——促进中欧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大会在京举行。刘丛强副主任参会并作了关于我委对欧和欧盟合作的主旨报告。来自以上机构及中国科学界的共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科技部曹建林副部长、中科院谭铁牛副秘书长、欧洲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Carlos Moedas)先生及欧洲研究理事会(ERC)主席让-皮埃尔·布吉尼翁(Jean Pierre Bourguignon)先生参加活动并讲话。

      此前,我委与ERC于2015年6月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共同支持中国科学家前往欧洲,加入受欧洲研究理事会资助的研究团队,在前沿科学领域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