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刘丛强副主任出席“青年领军人才计划研讨会”

    日期 2015-09-23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赵闯  【 】   【打印】   【关闭

      应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院士率团于2015年9月12-16日出席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青年领军人才计划研讨会”。来自美国、巴西、中国、日本、英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挪威和南非等11个国家以及欧盟、IIASA等国际组织的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对青年领军人才计划概念框架、资助机制、预期目标和执行框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丛强在会议发言中介绍了我委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经验,并就青年领军人才计划的战略定位、遴选机制和资助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青年领军人才计划是IIASA近期发起的一个重要项目倡议,旨在通过合作研究和能力建设的方式,运用综合途径培养新一代高素质系统分析研究人员和具有综合学科背景的学者,致力于解决全球性问题。项目实施周期预计为5年。IIASA作为项目的依托和组织机构,将负责项目日常运行和管理。

      国际合作局赵闯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