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医学科学院人才项目指南

    日期 2020-09-30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英长期实质性合作研究,促进中英两国科研人才与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医学科学院(AMS)拟联合资助中英人才项目(英方项目名称为: 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即“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我国青年学者与英国合作者之间的交流互访与合作研究活动。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Clinical or patient-oriented research,申请代码1须选择H,具体说明详见附件1。未按要求填写申请代码1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30万元/项(直接经费),包括研究经费和中方研究人员开展交流活动的国际旅费、国外生活费和其他与交流活动密切相关的费用。英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7.4万英镑/项,包括中方申请人的工资增补费、研究支持经费、培训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等,详见英方项目指南(附件1)。

      (三)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2年,申请书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二、申请条件

      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二)申请人获得博士学位(或取得同等研究资质)后,从事研究工作时间不超过18年,能够使用英语开展研究工作。

      (三)申请人须与英方合作者共同申请该项目,且英方合作者应符合AMS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详见英方项目指南(附件1),网址请见:https://acmedsci.ac.uk/grants-and-schemes/grant-schemes/newton-advanced-fellowships。

      (四)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二)已获资助的NSFC-RS(中英人才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再次申请。

      (三)《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四、申报要求

      申请人需同时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医学科学院提交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在线填报中文申请书。

      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如下:

      1. 申请路径。

      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RS(中英人才基金)”,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正在承担或承担过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后即进入中文申请书填写界面。

      2. 预算编报。

      申请人应当认真阅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申请须知中预算编报要求的内容,认真如实编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

      3. 附件材料。

      申请人须将下列材料上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1)英文申请书(即AMS申请系统生成的申请书,详见下文)。

      (2)申请人与英方合作者就合作内容、经费支付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协议范本见附件2)。

      4. 申请人和依托单位须遵守国家关于“病原微生物”、“伦理和生物安全”、“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等有关规定,数据与相关材料的收集、管理和交换须严格遵守两国有关法律和规定。涉及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项目申请,应随申请书提交依托单位生物安全保障承诺(附扫描件)。涉及人和动物的研究须严格遵守患者知情同意和相关伦理等问题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须提供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伦理委员会的审核证明(附扫描件)。

      (二)在线填报英文申请书。

      1.申请路径。

      申请人须注册并登陆Flexi-Grant®电子项目申请系统(https://acmedsci.flexigrant.com/startapplication.aspx?id=6143),在线填报英文申请书,具体填报要求见英方项目指南(附件1)。

      2.除在线提交英文申请书外,AMS还对申请人有如下要求。

      (1)在Flexi-Grant®系统中提交中方申请人与英方合作者所在院系负责人(head of department)的电子邮件地址,提醒所在院系负责人查收Flexi-Grant®系统发送的确认邮件并表示支持该申请。

      (2)在Flexi-Grant®系统中提交2名评审专家(nominated referee)的电子邮件地址,其中至少1名应在英国工作。注意评审专家的提名应遵守利益冲突回避原则。

      (3)申请书在线提交后,须经英方依托单位登录Flexi-Grant®系统审核确认。提交并审核确认的截止时间为202011515:00(英国时间)

      (三)报送材料。

      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申报预算的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审核。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依托单位完成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的逐项确认后,应于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前通过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上传本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的电子扫描件(请在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中下载模板,打印填写后由法定代表人签字、依托单位加盖公章),无需提供纸质材料。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20930日至202011616

      (四)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不予受理,如有疑问,请致电项目联系人。

      五、结果公布

      2021年2月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门户网站国际合作栏目中公布审批结果。

      六、项目联系人

      (一)中方联系人:徐 进

      电话:010-62325351

      Email:xujin@nsfc.gov.cn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话:010-62317474

      (二)英方联系方式:

      Email: newton-advanced@acmedsci.ac.uk

      附件:

      1.英方项目指南

      2.合作协议范本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际合作局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