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开展提高间接费用比例试点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9-11-15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国科金发财〔2019〕65号

    各依托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文件精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科学基金)部分项目类型中,开展提高智力密集型和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间接费用比例的试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试点范围

      试点单位由科技部、财政部组织教育部、中科院选定,且属于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名单见附件1)

      试点项目类型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

      二、试点内容

      对于试点单位在2019年获批准的上述三类项目,资助经费试点采用新的结构。其中,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直接费用为120万元、间接费用为30万元;

      (2)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直接费用为1000万元、间接费用为200万元(数学、管理领域直接费用为670万元、间接费用为170万元);

      (3)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资助项目直接费用为160万元、间接费用为40万元。(具体见附件2)

      其他单位获批准的上述三类项目、所有单位获批准的非试点类型项目仍采用原来的经费结构。

      附件:1.试点单位名单

         2.间接费用调整方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