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

    日期 2015-10-15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邱春红  【 】   【打印】   【关闭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RSE)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中国与英国苏格兰地区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项目。

      一、项目说明

      1. 资助领域:Sensors and Imaging Systems - Hyper spectral imaging technologies:   Remote surveying of marine energy sites,Land use monitoring,Water body surveying including flood monitoring and prevention.

      中方申请人须选择申请代码 “D”与 “F”填写中文申请书,不符合申请代码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2. 资助强度及资助内容

      本项目的资助强度为每项最多10万元,资助期限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仅限经费预算表格中的第7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栏,无间接费用,主要用于中国研究人员访英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和英国研究人员来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市内及城市间交通费。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对每个项目提供每年最多6000英镑的资助,用于中国研究人员在英期间的生活费和英国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

      3. 项目执行期

      2016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二、申请资格

      1. 中方申请人须是2016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资助期限3年及以上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2. 中英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提交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英方申请指南请见:http://www.royalsoced.org.uk/801_NSFC.html。

      三、限项规定

      1.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3项”规定的限制。

      2.更多关于限项规定的说明,请见《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申报要求

      1. 申报路径

      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 “+”号或右侧“展开”按钮,展开该类项目下拉菜单。点击“合作交流(组织间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RSE(中英)”,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中方申请人须选择申请代码 D和F填写申请书。申请人完成中文申请书填写并点击提交成功后,再打印纸质申请书。

      2. 申请书填写说明

      中英双方申请书中的项目名称(中英文)、双方依托单位(中英文)和双方项目负责人(默认为“中方人信息”栏目和“境外合作人员”栏目的第一人)应严格一致。

      在“项目执行计划”栏目,应按照交流年度,详细列出出访及来访人员姓名、出访及来访日期和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内容。出访人员必须是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课题组的成员,包括在职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的人员。其他学生不得作为出访人员。在“预算说明书”栏目,应按照“项目执行计划”的内容,按交流年度为出访人员的国际旅费、来访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以及城市间交通费制定详细预算。

      3. 附件

      除了在线填写提交中文申请书,中方申请人还须在ISIS系统中提交附件材料,包括:

      (1) 中方申请人和出访人员、英方申请人和来访人员的个人简历;

      (2)双方申请人就合作内容、交流计划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的合作交流协议,协议模板见附件,协议双方负责人电子签名即可。

      4.受理方式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提交完毕后,需打印一套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生成的带有科学部受理号的纸质中文申请书,签字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连同一套附件一并由依托单位统一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材料接收工作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编:100085,电话:010-62328591)。电子版申请书及其附件须经依托单位科研处登陆ISIS系统审核确认后提交。

      5.申请截止日期和结果公布日期

      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151015日至201511161600, 纸质材料集中接收期为20151109日至2015111616时,纸质文件的邮寄以邮戳为准。公共节假日期内不予接受。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视为无效申请,如有疑问,请致电欧洲处询问。

      五、结果公布

      项目审批结果将于2016年1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上公布。

      六、联系人

      联系人:李文聪  范英杰

      电 话:010-62327005 

      Email: liwc@nsfc.gov.cn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 话:010-62317474

     

      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

      联系人:Anne Fraser

      电 话:0044 0131 240 5013

      Email:internationalgrants@royalsoced.org.uk

      附件:合作协议模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际合作局

    2015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