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通知通告

 

    建委30周年“我与科学基金”征文活动通知

    日期 2016-04-12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启动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三十而立,继往开来。我们拟以建委30周年为契机开展“我与科学基金”主题征文活动,传承和弘扬科学基金文化,为繁荣基础研究、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一、征文内容

      记录结缘科学基金之际遇;展示在个人科研生涯的起步、加速、冲刺等不同阶段受科学基金资助之感受;抒发在宽松环境中推进科学与工程前沿之激情;表达开拓科学基金事业之感悟;述说科学基金重大政策、重要举措背后之典故;描叙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之情怀;畅谈参与科学民主管理、服务科学家之体会;寄予科学基金未来发展之期冀……

      同时,诚邀您提供反映科学基金发展历程、记录创新研究进展、表达创新研究成效和成果的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二、稿件要求

      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3000字以内为宜。征文应尽量通过具体事例、创新案例、人物、细节来表达主题,贵在以小见大,于细微处见精神。力求生动、可读、励志、感人。

      请附您的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现工作单位、职务、职称)。

      三、截稿时间

      2016年6月30日。

      将于2016年9月选辑成册,公开出版。

      四、联系方式

      来稿请发电子邮件至dongchao@nsfc.gov.cn或寄送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邮编:100085)或传真至010-62326861。

      联系人:

      吕淑梅  010-62325456  lusm@nsfc.gov.cn

      董 超  010-62326529  dongchao@nsfc.gov.c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党委、政策局

    2016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