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3-06-21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王菲 陈祥军 李萃  【 】   【打印】   【关闭

      2023年6月12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学敏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医学领域的学科发展和资助布局。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围绕提升科学基金资助效能,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强调进一步加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基础研究;重视人才评价的价值导向,重点关注标志性学术成果,资助“靠思路、靠创新、靠能力”的真正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在项目评审中坚决防范“打招呼”“请托”等不端行为。

      咨询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关于2023年度医学科学领域项目申请、受理及资助计划的介绍,并围绕医学科研资助需求与政策调研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针对医学人才培养周期长的特点,与会专家就如何建立临床医学人才项目分类评审和分类管理提出重要意见,并对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负责人的汇报,咨询委员会专家及特邀专家经过讨论投票,遴选确定了参加会议评审的项目。

      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