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顺利完成2022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未来城市交通管理”现场考察

    日期 2022-09-22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王征 李江涛  【 】   【打印】   【关闭

      9月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2年度管理科学部建议立项项目“未来城市交通管理”现场考察在北京举行。考察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带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组织。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及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侯增谦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最重要的、科技界最关注的项目类型之一。该类项目旨在汇聚国内优势科研力量和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超前部署,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和人才高地。他希望专家组重点考察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团队现状、工作基础、科研条件等,指导项目负责人和团队进一步聚焦和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明确未来五年突破方向,同时希望依托单位和合作单位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制定激励政策,提供配套经费与待遇保障等。

      刘作仪副主任代表管理科学部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现场考察的内容、形式和基本要求向专家组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申请人高自友关于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研究方向与内容、研究方案、预期目标等的汇报,并围绕团队现状、工作基础、科研条件及依托单位承诺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质询,参观了依托单位和合作单位的实验设施和科研平台等,并与项目组成员、依托单位负责人、依托单位及合作单位科技管理人员进行了分组访谈。经认真讨论,专家组形成了现场考察意见,一致建议“未来城市交通管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批准立项。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许心超,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和闫学东,依托单位与合作单位管理人员以及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骨干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