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谢心澄副主任与德国研究联合会秘书长举行视频会议

    日期 2021-03-04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申洁  【 】   【打印】   【关闭

      2021年2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与德国研究联合会(DFG)秘书长海德·阿伦斯(Heide Ahrens)博士举行视频会议,会议由谢心澄副主任主持。

      海德·阿伦斯秘书长介绍了DFG对中德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德方管理机制的改革情况。改革后,中心德方主任将直接向由主席和秘书长组成的DFG执行委员会负责并汇报工作;同时,德方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位专门负责项目资助的中心主任,与中方团队共同开展工作。

      谢心澄副主任感谢德方对中心工作的加强和支持,同时也就中方的人员配置进行了介绍。随后委托范英杰副局长介绍了由中方起草的中心向中欧合作交流平台延伸和拓展的初步构想和加强中心宣传工作的方案。之后,双方重点对中心春季特别联委会、第24届联委会、20周年庆典活动的有关安排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2021年度资助工作、共同举办科研诚信研讨会和新型冠状病毒中德合作研究应急专项项目研究成果交流会等事宜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使其在中德乃至中欧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中方主任范英杰、中德科学中心和欧洲处有关同志,DFG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德方战略与管理主任顾英莉(Ingrid Krüßmann)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