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李静海主任参加全球研究理事会管理委员会线上会议

    日期 2020-12-08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一唯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院士参加了全球研究理事会(Global Research Council, GRC)管理委员会线上会议,参会成员还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南非、巴西等科学资助机构的理事会成员。本次会议由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主席莫拉波·霍贝拉博士(MolapoQhobela)主持。

      会议讨论了2021年第九届GRC年会的会议形式与日程安排,确定了2022年第十届年会的会议主题,分别为“追求快速获得研究成果背景下的研究伦理、诚信和文化(Research ethics, integrity and culture in the context of rapid research results)”以及“科学和技术人才(Science and technology workforce)”;会议通过了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的任命,汇报了2020年线上会议及合作研究工作组、性别工作组和科学外交工作组的工作进展,还就GRC基础管理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讨论GRC愿景与路线图时,李静海主任强调,资助机构应当提升资助效率,加强国际合作,并就全球各学科领域的共性问题和优先领域进行深入研讨,以汇聚资源和人才,推动解决人类面对的共同问题和挑战。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英杰及亚非及国际组织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