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2020年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论坛”在重庆召开

    日期 2020-12-05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吴国政 韩军伟 李文法 肖斌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27日,第一届“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并结合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和科研诚信建设、科研伦理等作大会报告。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牟小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沁泉、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三处处长吴国政、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等参加本次论坛。

      王承文副主任指出,人工智能领域涉及多学科交叉,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及人才培养,通过学科代码调整等举措优化人工智能领域资助布局,多措并举促进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快速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速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做出贡献。王承文副主任在大会报告中就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情况、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建设和人工智能伦理问题与部分参会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7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参会青年学者就人工智能学科树、人工智能开源软件与工具库建设、深度学习的可解释性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最后针对人工智能领域(F06)十四五、中长期规划进行了学习研讨,为信息科学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资助布局及方向提供了参考,也为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发展方向和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提供了咨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