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德科学中心第23届联委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0-11-2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赵闯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17-18日,中德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23届联委会以视频形式顺利召开,双方主会场分别设在北京和波恩。会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联委会中方主席谢心澄院士和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副主席、联委会德方主席阿克塞尔·布拉克哈格(Axel Brakhage)教授共同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院士和DFG主席卡佳•贝克尔(Katja Becker)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双方表示将在长期合作互信基础上,利用本次联委会提供的交流机会,为中心规划未来发展蓝图。自然科学基金委秘书长韩宇研究员、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丛强院士,DFG秘书长海德·阿伦斯(Heide Ahrens)博士、明斯特大学哈拉德·福斯(Harald Fuchs)教授、马普学会弗里茨-哈勃研究所汉斯·约阿希姆·弗罗因德(Hans-Joachim Freund)教授等中德联委会委员和双方机构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双方主任范英杰和蔡凯琳(Karin Zach)所作的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第22届联委会有关决议执行的进展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心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报告以及2021年度预算报告;听取了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对中德科学中心成立20年来的资助绩效评估报告;同时就中心在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挑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

      联委会对过去两年中心在项目资助、人才培养、抗疫合作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中心在为中德两国科学界提供长期稳定和可持续的开放合作资助平台方面发挥了典范作用。双方将以中心成立20周年为契机和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其独特的平台优势,为中德科技合作注入持续动力,服务两国乃至中欧科技合作整体目标。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DFG跨领域综合事务部、科学事务部,国际合作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中德科学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