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第259期双清论坛“发挥科学基金独特优势 助力新时期国际合作”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20-10-09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琳  【 】   【打印】   【关闭

     

      2020年9月24-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第259期双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发挥科学基金独特优势 助力新时期国际合作”。本期论坛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化学科学部和政策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杨学明院士、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部评估中心、中国科学院等1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杨俊林研究员主持。

      论坛通过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态势,审视国际合作在新时期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水平的战略作用,提出了推进新时期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的战略政策建议及切实可行的措施。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英杰、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政策局副局长于晟和国际合作局、化学科学部、政策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