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2020年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大连)暨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日期 2020-09-23   来源: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杨曦 张志旻  【 】   【打印】   【关闭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大连市人民政府、鹏城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大连)暨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于9月17-20日在大连举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同志出席大赛与高峰论坛有关活动。

      韩宇秘书长在高峰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相关领域的支持和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面向”的要求,充分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支持科学家勇攀科学高峰,努力培育出更多的从“0到1”的原创成果。积极搭建成果宣示平台,推进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应用开发、人才队伍建设四位一体贯通发展,助力“人工智能+”在我国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中成为新引擎。

      本次大赛设置线下人机协同抓取和自主抓取两项竞赛以及线上目标识别竞赛,以海参、扇贝和海胆为抓取目标,共吸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支队伍参加现场比赛,290支团队和170名单人参加线上比赛。大连海事大学海星队获人机协同抓取组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OurEDA队获自主抓取组一等奖,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获目标识别组一等奖。

      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建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