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2020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0-07-31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15位专家组成。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开幕式。

      谢心澄院士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要集中和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形成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并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评审专家组公正、公平、科学地遴选出优秀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高瑞平研究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计划情况,通过调整结构、降强度来保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格局不受影响,同时介绍了受疫情影响下基金评审工作相应调整和变化,要求确保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申请、通讯评审和推荐答辩的情况,明确了今年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强调了会议期间的评审纪律。

      评审专家组仔细查阅申请材料,在线上听取申请人汇报,经答辩讨论与投票,遴选出本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

      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