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0-07-31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75位专家组成。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

      谢心澄副主任强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受到高度关注,要求与会专家通过听取申请人汇报、结合申请材料和通讯评审情况遴选出优秀的项目,并要求专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确保会议评审的公平公正。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介绍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定位,强调了与国家其他人才支持计划的统筹衔接以及研究成果署名和标注规范性问题,明确了评审会议的具体任务、相关回避保密政策和会议纪律要求。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苏先樾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监督工作具体要求,强调了评审纪律。

      会议分数学、力学、天文、物理I和物理II五个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在线听取申请人的视频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申请书和通讯评审情况,经讨论投票,遴选出本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候选人,顺利完成评审任务。驻会监督工作组全程监督了评审过程。

      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驻会监督工作组、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