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李静海主任参加全球研究理事会管理委员会线上会议

    日期 2020-07-29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一唯  【 】   【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李静海院士参加了全球研究理事会(GRC)管理委员会线上会议。参会成员还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科学资助机构的理事会成员。本次会议由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主席莫拉波·霍贝拉博士(Molapo Qhobela)主持。

      本次会议通过了GRC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的任命,并对公众参与和任务导向研究的两份原则声明及2020年将要召开的COVID-19相关会议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

      李静海主任在会上强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是任务导向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的实现应关注各国面对挑战的多样性和共性问题。针对新冠疫情研究,李静海主任表示,当前我们较多关注单一学科领域的研究,各国应当采取联合行动,集全球智慧和资源共同应对挑战。

      国际合作局杨俊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