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2020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0-07-29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陈国长 张攀峰  【 】   【打印】   【关闭

      2020年7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研究员、王承文研究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玄洪云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

      谢心澄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年度计划高质量完成线上各类人才项目评审任务,要求评审专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承文副主任指出,虽然会议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评审属性不变,要求评委注重学风建设,严格执行回避保密制度,线上专家在独立空间进行评审,确保会议评审的公平公正。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介绍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定位,明确了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特别说明了与国家其他人才支持计划的统筹衔接,以及对研究成果作者署名和标注的规范性审核的情况,进一步强调了会议评审监督的重要性。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苏先樾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监督工作具体要求,强调了评审纪律要求。

      会议分数学、力学、天文、物理I和物理II五个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在线听取申请人的视频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申请书和通讯评审情况,通过讨论投票,遴选出本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候选人,顺利完成评审任务。驻会监督工作组全程监督了评审过程。

      75名评审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驻会监督工作组,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计划局、政策局、诚信建设办公室、信息中心等相关人员,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