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20-07-16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朱本鹏 张攀峰 陈国长  【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17-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了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人事局局长周延泽、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出席会议,数理科学部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主持开幕式。

      谢心澄院士介绍了深化科学基金改革的一些具体措施,强调了学部重大项目立项应加强顶层设计,并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学术指导作用。江松主任强调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职责、义务和要求,并对本次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议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董国轩常务副主任介绍了2020年度基金项目受理与资助计划、评审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计划重点推进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深化科学基金改革、RCC评审机制试点和优化学科布局等情况。

      会上,人事局周延泽局长宣读了数理科学部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数理科学部工作计划;通过听取申请人(第一立项建议人)汇报,经讨论投票,遴选出11项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和3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委推荐)。

      特邀专家以及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