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0-07-13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王蕊 孙宇 杨生 李萃  【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研究员出席会议。

      高福副主任在致辞中明确了医学科学部咨询委员会需审议的主要工作,并阐述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提出的新时代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任务和意义,强调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真正解决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希望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能为医学科学部的学科发展战略、资助决策和公正高效的评审管理等工作部署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随后,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咨询委员会专家分别听取了医学科学部孙瑞娟副主任介绍的2020年度医学科学领域基金项目的申请、受理和资助计划总体情况,以及朱元贵研究员汇报的医学科学部优化学科布局、医学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咨询报告,并就此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咨询委员会成员及特邀专家重点对医学科学部2020年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委推荐)进行了会议评审。

      人事局副局长朱蔚彤、政策局副局长于晟以及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