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审计署科技审计局审计工作调研和座谈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9-07-29   来源:财务局   作者:高素青  【 】   【打印】   【关闭

      7月24日,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丁仁立局长一行10人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参加座谈,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主持会议。各相关局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参与配合审计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静海主任首先感谢审计署多年来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审计工作对于规范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国家基础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希望继续得到审计署的指导和帮助。丁仁立局长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听取自然科学基金委同志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完善管理,特别是加强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计划局王长锐介绍了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展与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财务局张香平介绍了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会议就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统筹,大数据审计与全覆盖,审计人员言行及廉洁自律等调研议题开展座谈。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实事求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计署同志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本年度自然科学基金委配合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还就科研经费“包干制”、科学基金“非共识项目”遴选、流动项目主任及兼聘人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