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18-10-3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同志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主持会议。

      李静海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在全党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李静海同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完善廉政警示教育机制,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建立完善管理监督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解决“灯下黑”、疏于监管等突出问题。

      李静海同志强调,当前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全面推进科学基金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的关键时期,全委上下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科学基金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科研部副主任、国家检察官学院职务犯罪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王军仁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本质要求方面等作了系统全面的深度解读,对于帮助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学技术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玄洪云,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等同志出席会议。全委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