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18-05-22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科技部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学基金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科学基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5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科技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作了讲话,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主持会议,基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玄洪云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同志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阐述了科学基金全面从严治党的体会,提出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

      李静海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完成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科学基金党建工作初步打开了新局面。

      李静海同志在讲话中还对抓好党建,推动新时代科学基金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科学基金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和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党建专项督查,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他强调,在本次会议以后,大家要更严格地遵守规矩,加强自律,严格履行工作人员承诺,防范项目评审廉政风险,自觉维护科学基金良好声誉。

      王宾宜同志高度评价了基金委党组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就基金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正确把握基金委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科学基金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要结合巡视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业务监督,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防范项目管理廉政风险。

      会上,来自机关局室、科学部和直属单位的3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交流发言。李静海同志与基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所分管部门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