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科学基金评审工作廉政风险防范专题会议

    日期 2018-04-19   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高度重视科学基金评审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保证2018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进一步警示和防范科学基金评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基金委于4月17日在北京召开科学基金评审工作廉政风险防范专题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交流了科学基金从初审、通讯评议到会议评审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和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以及加强党的领导、抓党建促业务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基金委全体工作人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纪律签订了《工作人员承诺书》。在此之前,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评审专家、项目申请人已经以不同方式签订了《承诺书》并做出了庄严承诺,实现了评审工作“四方承诺”全覆盖。这是基金委党组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维护科学基金良好声誉,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和良好学术氛围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