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史强研究员担任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副主编

    日期 2017-05-12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高飞雪 雷惊雷  【 】   【打印】   【关闭

      应美国《化学物理杂志》(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JCP)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史强研究员自2017年3月起,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史强研究员的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项目编号:20873157,91027015,21673246)。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创刊于1933年,由美国物理联合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出版,现任主编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Marsha I. Lester。JCP为周刊,每年出版48期,报道化学物理领域方法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内容涵盖传统化学物理领域如光谱学、动力学、统计力学、量子力学,以及高分子、材料、表面/界面、生物体系等领域中与化学物理相关的理论和实验研究。JCP是公认的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很多化学物理和理论化学领域的重要成果。例如Marcus电子转移理论(1992年诺贝尔化学奖),以及李远哲(1986年诺贝尔化学奖)、John Pople(1998年诺贝尔化学奖)、Gerhard Ertl(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Arieh Warshel(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等专家的重要工作都曾发表于JCP

      近年来在化学物理研究领域,我国科学工作者的研究工作逐步得到国际同行的重视。侯建国院士、田中群院士、张东辉研究员、马琰铭教授、刘智攀教授都曾担任或正在担任JCP的编委/顾问编委。史强研究员在担任JCP副主编之前,于2016-2017年曾任该期刊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