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宁愿自己喝苦水,乐为他人献甘泉

    日期 2001-04-29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办李国安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1年4月13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团长李国安同志用切身感人的经历,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全体党员和职工讲了一堂《宁愿自己喝苦水,乐为他人献甘泉》的生动党课,至此拉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纪念建党8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陈佳洱同志、副书记李主其同志亲切会见李国安同志并出席报告会,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王杰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李国安,1946年3月出生,1961年入伍,1965年入党,四川成都人,毕业于解放军徐州工程兵学院,现任内蒙古军区副参谋长兼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团长。李国安同志40年来一直工作在祖国的北部边疆,27个春秋战斗在找水打井第一线。特别是1990年任团长以来,他和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广大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先后圆满完成了解决边疆军民吃水、用水难的“952”工程;张家口地震灾区的“百眼救灾扶贫井”工程;纪念江主席视察给水工程团的“992”工程等,共为军地打井497眼,进尺5.7万多米,总出水量28万多立方米/日。同时,他还带领部队用3年时间打了近百个勘察孔,收集了8000多个水文数据;对广大北部边疆地区进水源点4000多个;采集各种实验样品7000多个。这些工作较好的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北部边疆无水文地质资料的空白,为西部开发和生态建设,为解决边疆军民和华北部分贫困地区的吃水、用水难问题作出了十分有价值的贡献。   由于李国安同志为解决边疆军民吃水、用水难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获得了很多荣誉。1995年他被水利部评为全国水利系统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996年1月,中央军委授予他“模范团”荣誉称号,同年6月中组部授予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他还先后参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和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多次受到江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1997年他光荣出席党的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为候补中央委员。   李国安同志的报告深切感人,一个平凡却又高大而鲜活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再次耸立在我们的面前。我委的许多与会同志深深地被他的报告所感染,一次又一次默默地流下了深情的眼泪。他的报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响亮的口号,却向每个听会者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念、远大理想、坚强意志和实干精神。李国安同志的报告是一次如何用实际行动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理论的生动的党课教育。李国安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辉煌的共产党人的人生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