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四科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01-06-28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01年6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召开了由中国科协、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组成的四科联席会议。会议主要通报了四个单位近期的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主要活动。   中国科协的马阳同志首先概要地介绍了科协六大的情况,特别是江泽民主席在科协六大上的讲话:“对科学家探索自然规律的自由探究,要鼓励原始性创新。”   中国科协正在积极筹划建立学术带头人才库,学术带头人的标准是目前正在讨论的问题。中国科协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包括:9月12日在长春举办学术联会,届时周光召主席、路涌祥院长将到会并讲话,4000多名科技工作者将参加这次学术联会。10月将在北京召开青年学术联会。   我委王杰副主任介绍了今年3月召开的四届二次全委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我委在推动源头创新,营造有利于源头创新的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同时还向大家通报了我委今年的受理项目的情况。   工程院的王海荣同志主要介绍了院士增选工作的进展以及就两院院士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决策的建议的落实情况。   中科院钱文藻副秘书长就增选中科院院士、对咨询工作的进行行政法规划、提倡科学道德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5月18日30多名中科院院士讨论了我国科学道德的现状,决定提出中科院院士行为自律准则和院士增选行为准则。   四科联席会议每季度一次,由四个参加单位轮流主持,本次会议主持单位为中科院。 (委办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