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联合办公室与NSF总监察长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 2001-09-12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9月10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总监察长Boesz博士来访,联合办公室、监督委员会与Boesz博士进行了工作会谈。会上,联合办公室主任彭连明同志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建章立制、制订和实施科学基金监督工作目标、重点计划等方面的情况,联合办公室副主任、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岳忠厚同志介绍了前一阶段开展科学基金项目审计和受理投诉举报的有关情况。Boesz博士介绍了NSF总监察长办公室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与科学基金监督有关的国际组织-国际研究管理者协会的情况。   2000年11月NSF总监察长代表团曾应邀来我委访问,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交流协议。本次会谈中,双方商定,今后进一步加强科学基金监督机构运作信息管理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与工作交流,2002年由我委联合办公室派一名同志赴NSF总监察长办公室进行为期半年的业务学习及工作;另外,我委拟组团赴美对NSF总监察长办公室及其他联邦政府监察机构进行工作访问。   会后,李主其副主任会见了Boesz博士,双方就NSFC与NSF的友好合作关系及加强中美科学基金监督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国际合作局韩建国局长、美大及东欧处陈淮处长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