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在"自然科学基金"星命名典礼上的讲话

    日期 2001-11-07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白春礼 2001年11月2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之际,我们高兴地相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自然科学基金星的命名典礼。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和自然科学基金星的命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作为中国基础科学研究最重要的资助机构,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形势的逐步深入,通过十五年来的不断发展,形成了符合现代科学研究要求的管理机制和"科学、公正、透明、民主"的风格,为国家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科学院的许多科研人员和研究项目都得到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发现这次命名为"中国科学基金"星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小行星项目组的研究工作、也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中国科学院实施的国家知识创新工程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面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化知识经济时代的英明决策,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天文学科作为我院首批知识创新工程之一,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于今年四月成立了国家天文台,为我国天文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条件,在我院今后的知识创新工程的实施过程中,希望继续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大家互相配合,一同为国家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再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表示祝贺,并祝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名字象遨游太空的"自然科学基"星一样永远闪光,名垂星汉"   祝各位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