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我委举办《信息化与管理变革》专题讲座

    日期 2001-12-18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01年11月21日,我委举行《信息化与管理变革》专题讲座。讲座由周炳琨副主任主持,陈佳洱主任出席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委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学部、局室的部分领导,以及委内各部门的相关同志。   大连理工大学党延忠教授主讲的《信息化与管理变革》讲座内容分为:信息化的历史沿革;信息化、管理变革与提高人员素质的关系;信息化建设中信息专业人员与管理人员的关系;我委信息化建设的领域、范围和总体内容;我委信息化建设的定位;我委信息化建设现状与存在的问题等六部分。   报告之后,佳洱、炳琨同志分别对我委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陈佳洱同志指出:信息化总体规划很重要,委内各部门要作好信息化的规划,积极参与我委信息化建设,实施时由易到难,先进行易作、紧迫的工作;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我们的思维方式、管理方式都要进行变革,要在工作中提高管理人员的信息意识和信息化意识;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参与程度、信息化素质如何作为各部门进行考核的一项指标,在人事考核制度中体现出来;基金委员会要抓紧进行向社会进行公众信息服务的工作,积极宣传展示科学基金资助的成果;我委的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工作中出现的交叉问题;我委的信息化建设不只是大楼内部的事情,涉及到广大项目承担单位和广大科技界,我们要先搞好内部信息化建设,借此来推动外部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周炳琨同志指出:信息化是我委各个部门乃至全国各有关部门的事,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进来;信息化规划要进行充分的讨论,信息化要分步实施,三年规划具体如何实现,要抓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