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我们的目标——21世纪的数学大国

    日期 2002-08-21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即将在中国召开。这一全世界数学家的盛会在中国举行,标志着中国数学的发展水平和国际学术地位的提高,是我国数学界乃至整个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数学的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成立以来,坚持支持基础研究方向,关注数学研究的发展,是我国数学研究主要资助渠道,为我国数学研究的长足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用好经费,选好项目,出成果,出人才”的思想指导下,稳定支持了我国数学研究的队伍,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本次大会邀请作报告的我国学者都得到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随着科学基金事业的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今后还将逐步扩大对数学的资助规模,加大支持力度,与广大数学家一道为中国数学率先赶上国际先进水平而努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